一勺秋

绿豆传|番外 天要下雨寡妇要嫁人

绿豆传结束真的太舍不得了呜呜呜呜,撸了一篇小番外爽一爽。



【淑寡妇视角】【铜钱cp】【黄淑cp】


-



 

我叫艾淑,是一名寡妇,别的优点没啥,纺织耕田我都行,还会点武功,闲着没事的时候带着一帮小姐妹出去做点任务赚些养老钱。

 

我的故事没啥意思但是说来话长,我本来在寡妇村生活,有天闯进一个男扮女装的假寡妇,骗了我们所有人,不仅加入了我们武月团,还拐跑了隔壁妓坊一个没被盘过头的小姑娘,从女儿养成媳妇,一顿骚操作。

 

后来寡妇村被烧了,我们一群剩下的人就到岛上生活,说实话,打打杀杀很累的,以前为了生计迫不得已,同时也为了报行首救命之恩。现在的武月团不再附属于谁为谁效力,轻松了不少,许多寡妇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重新过上幸福人生。

 

我其实没什么想法,手上血腥味太浓,过得太舒服反而有损阳德。但是吧,那些已经配上对的,看你一个寡妇在这儿独自喝酒啃饼,就觉得,你肯定内心无比孤独。

 

比如全绿豆,就是那个假寡妇,现在多了个新绰号,岛上著名的爱妻狂。成天在我们一群寡妇面前秀恩爱不说,还操着拉郎配的心,美其名曰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互相扶持互相前进。

 

我,确实,挺孤独的。但是我不在乎。

 

全绿豆的媳妇儿叫东东珠,是个很彪悍的小姑娘,做弓射箭的本事一流,武月团后来武器就到她那儿团购了,因为还能给友情价。现在想来这俩夫妻真是了不得,一个垄断了我们的武器来源,一个假扮寡妇出任务上瘾,融入之后渐渐快威慑到我的地位了。

 

真是拿他们俩没办法。当然更没办法还有另一件事。

 

这天东珠抱着新制好的箭过来,笑眯眯地开始给我下套:“淑寡妇nim晚上有空吗,绿豆这两天出海回来,带了不少生鲜,来我们家吃饭!”

 

我嫌麻烦,摇摇头拒绝:“晚上我还有点活没干完,就不去了!”

 

只是单纯吃饭还好,但到了他们家就免不了喝酒,这俩口子的酒量虽然一般,但酒品都不咋行。

 

远的不说就说上回,东珠过生日,绿豆硬是提前三天就开始敲锣打鼓地准备,还特地拿出了从汉阳买的东珠酒,把爱喝酒的三人帮和黄师傅给乐的,一群人把酒言欢直至半夜都不肯回去。绿豆醉了,搂着老婆就开始腻歪,一口一个小东东小珠珠今天开心不,你要是想要月亮我都去摘给你,但是今天晚上就让我回去睡好不好,晚上外面好冷的。

 

东珠也醉,嘴上也没个把门儿的,混蛋小子我就知道你忍不过两天,谁让你在海滩边就要那样的,被别人看见了怎么办,衣服都被你撕破了,就不能回家再......

 

绿豆忿忿:谁让你那天那么漂亮勾引我,还主动亲上来,我不那样我还是个男人么?!

 

东珠:你能不能说点别的,每次都这么说,厨房那次因为你饭都糊......

 

我和绿豆他哥黄太,唯二在场还算清醒的人,上去默默一人捂一只嘴。信息量太大了,我不想知道太多。

 

总之,如果铜钱夫妇家还有喝酒的局,我基本能躲就躲了。

 

东珠笑笑,“还有什么活没干完?”

 

我一愣,马上反应过来,指着身后的一大袋栗子:“晚上要把这栗子剥了做成糖栗腌好,你们吃吧不用理会我。”

 

“哎巧了,黄太哥可会剥栗子了,你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我一时找不到理由拒绝,就只能被拉去了,正好武月团接了一个新任务,需要绿豆给点建议。

 

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局并不简单,我本以为黄师傅一家,副奉事大人一家他们都会来,谁知只有绿豆东珠夫妇,绿豆他哥黄太,加上我四人而已。

 

眼前的黄太此时此刻安静地坐在我旁边剥栗子,不远处的那对不知道在打算什么的夫妇忙着做饭,气氛有些奇怪,但我也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黄太一边剥着栗子一边问:“寡妇nim最近身体可好?”

 

我点头:“还不错,全大哥你呢,听说最近开了个小学堂授课?”

 

黄太惊讶:“你知道?”

 

我把剥好的一盆栗子倒进清水里浸泡,“挺好的,你那么会念书,以后一定能够教出优秀的学生。”

 

那边的全家小夫妻吆喝着我们俩过去,绿豆瞅了眼他哥:“哥你脸怎么这么红?”

 

事实证明,即使人少,只要是和绿豆东珠他们俩夫妻一起吃饭,也能很热闹。毕竟他们俩,相当咋呼。

 

“说实话,我还是挺想念短发时候的,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啊,脑袋轻多了!”东珠摸了摸自己蓄长的头发,感慨道。

 

“如果能回到那时候,我肯定冲上去把你拦下来。怎么什么都敢做,如果当时那混蛋要你代替跟他走怎么办?”

 

“你可拉倒吧,就你当时那打扮,估计人家看见之后点名要带你走呢!”东珠眼珠子一转,瞅瞅对面的全家大哥,“男人,长相就应该要英气一点,你看大哥!淑寡妇nim,你觉得呢?”

 

我本来一边看戏一边吃菜乐得很,突然被点名差点呛到。黄太大哥眼疾手快立刻倒了碗水放在我面前,绿豆笑着起哄:“哥~~好温柔好绅士~~”

 

我灌了口水缓过来,感激地对黄太大哥笑了笑。绿豆虽然长相漂亮但还是阴柔了些,所以即使扮起女装也毫无违和感。但是黄太神肖其父,剑眉朗目,挺拔的鼻梁线条锋利,确实是个俊男。

 

我心一动,本来没打算说什么,抬头看见东珠还是一脸期待地看着我,我只好尴尬却又坦诚地应和:“黄太大哥长得确实俊俏许多。”

 

“哇哦,情人眼里出西施呢!”

 

我傻:“什么?”

 

东珠眼珠一转:“哎呀,虽然绿豆没大哥好看,但在我心里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

 

我和黄太:“......”

 

“呀,你吃这个。”绿豆被夸得美滋滋,把鲜蟹黄用勺子细细挖出堆在东珠的饭上,蟹黄的颜色油亮油亮的。可是东珠却不怎么给面子,低头嗅了嗅,“噫,我怎么觉得气味有些奇怪,啊我不吃这个,我要喝酸菜汤。”

 

绿豆不满:“这个最贵最鲜了,我都没舍得卖掉专门带回来给你补身子的。”

 

“怎么每次都跟着小孩子一样.....”东珠嘟囔,但还是看在绿豆的面子上挖了一大口吃进去,可是立刻哇了一声呕了出来。

 

“为什么.....觉得很恶心呢.....”东珠吐完扑在绿豆怀里,扯了扯他的袖子,“呀,我觉得你带回来的蟹好像坏了.....”

 

绿豆皱眉闻了闻,尝了一小口:“没坏呀......”就见他伏下去在东珠耳边悄悄说了什么“太早了饭都还没吃我好饿”什么的,可是东珠刚坐直闻到什么气味又开始干呕了起来,我们觉得问题有些大了,嘱咐绿豆先送去附近的医馆看看。

 

绿豆把东珠打横抱起,一脸严肃地对黄太大哥说:“哥,那你要好好招待淑寡妇,别怠慢人家了,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你快去吧,不用理会我们!”我见东珠表情难看,赶紧说。

 

他们俩一走顿时安静了不少,我忍不住笑。黄太好奇地问我在笑什么,我说东珠和绿豆看起来很幸福,即使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好像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一定能扛过去。

 

东珠呕吐的一瞬间,绿豆几乎立马飞扑过去,把她搂进怀里,用自己的衣袖小心地擦拭着东珠的嘴,给她喂水喝。

 

黄太听完也笑,令人羡慕啊,他感慨道。

 

我突然有些好奇,平时其实我不怎么会问这些私人的事情,大概是气氛导致,便说出了口:“全大哥为何还不成家?”

 

黄太不似绿豆那样,所有情绪都会显露在脸上,他看起来喜欢把所有情绪藏在心里,他只是说:“我还在等待着,只是虽然是个简单的愿望,却有些难。”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俩还挺像的。结婚那天我的那还未曾见面的丈夫就意外死了,然后守灵七天,第八天公公带着一群人要押着我去殉葬,我不从,一路跌跌撞撞跑到悬崖边,然后正打算抱着必死的决心往下跳时被行首大人救下,然后一直到现在苟活于世。

 

我虽然过得不算好,但也还算安稳,人不能强求太多。

 

黄太很善良,也会照顾人,估计是听了绿豆的吩咐,一顿饭下来光是给我剥的蟹虾就占了大部分,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礼尚往来地夹了些去刺的鱼肉放他碗里,可是他居然脸红了。

 

我的脸也有些热,这气氛确实有些奇怪。

 

“不知道东珠怎么样了,我们等会儿给他们熬点粥热着,去看看吧?”我提议道,黄太点头,说:“也好,我再做点东珠爱吃的山楂糕,或许能解点腥腻。”

 

脑子里突然有了个十分羞人的想法,如果我的相公在世的话,不知会不会有黄太一半贴心。

 

去医馆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背着东珠回来的绿豆。两个人倒是甜甜蜜蜜,一路打闹嬉笑耳语一会儿看月亮看星星一会儿摘小花,你侬我侬,也不知道平时怎么能吵那么多架的。

 

我又好气又好笑:“你们俩怎么回事,把我们两个客人扔在那儿,自己在这儿打情骂俏?”

 

绿豆笑得贱兮兮地:“天大地大,情侣最大。你们饭吃得顺利吗?”

 

这问题可奇怪,我刚想问,但身边的黄太抢先答道:“都吃完了,但给你们做了点粥和山楂糕。”

 

东珠惊喜地喊:“山楂糕!太棒了!”

 

绿豆突然有些吃味,说道:“我平时给你做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大反应?”

 

东珠轻拍他的脸,哄道:“不是我喊的!”

 

我和黄太听完一脸茫然,说的这是什么和什么。绿豆神秘地笑笑:“咳,大哥,淑寡妇nim,我要做父亲了!”

 

这小俩口不才两个月前结的婚,怎么进度这么快......

 

黄太也是非常惊喜:“什么?!真的吗!!我以为你们是......”

 

绿豆这时候,就很得瑟,拍拍黄太的肩膀:“哥你也加快速度吧!”然后莫名其妙地瞥了我一眼,黄太听完也小心翼翼地瞅着我。

 

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可心里并没有觉得排斥,有些东西来了就来了,刻意逃避也不好。看着绿豆东珠两口子甜甜蜜蜜的样子,突然觉得期待一份美好的感情也不是坏事。

 

岁月悠长,人生漫漫。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