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勺秋

经午线|白董事辛酸史


x单纯觉醒人设 只提取了人设

 

 

白董事成为白董事之前,大家都喊他白女婿。

 

坊间传言,巨有钱的殷会长唯一的独生女喜欢了白经十年,追了十年,白经的父亲为了拿到殷家的投资,逼得白经不得不委身于殷家,成为其倒插门女婿。白经就成为了利益冲突下的牺牲品,因为殷端午的病恶化,他被迫提前家族联姻,完全失去了追求幸福的权利。

 

这是一段多么令人悲痛的财阀惨剧啊。

 

“不对。”成功的白董事接手殷家生意并且成功将其资产翻了十倍之后接受采访道,“我差点和大家一样也这么觉得,后来才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他低头看了眼手机,消息不断弹出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我知道等会儿场景一开始,你们这些没有自我意识的工具人一定会把我说的事实忘光,但事实却是,我倒追她了好久好久。”

 

“没有对方活不下去的那个人是我。”

 

有记者问:“白先生关于您的妻子殷端午小姐前段时间被拍到在酒吧深夜买醉您怎么看呢?据说她一直反对您这次对新区投标案计划,这是真的吗?”

 

白经蹙眉。

 

旁边的助理眼色极快,立刻拦住记者:“各位稍安勿躁,一会儿的新闻发布会自然会提供给各位采访时间,希望各位谅解。”

 

白经礼貌地颔首,在几位保镖的护送下进入休息室。

 

刚一进门,手机那边已经接通电话。

 

“怎么回事?”

 

李道华似乎一身冷汗:“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不是没有告诉端午?如果她知道你把殷氏董事会整理了,她会怎么想?”

 

“开完发布会之后她就会知道了,以现在我的能力,没有人能拦得住。”

 

“白经你怎么能够这样!殷家是怎么对你的,你还不满足吗?”李道华几乎咬牙切齿,“而且,你明明爱端午,不是吗?”

 

新闻发布会。

 

殷氏集团董事会大洗牌,业内轰动。当红女明星G亲自上台为白经开香槟庆祝,白经颔首接过,甚至一只手搂住娇笑女星的腰肢,正如他一贯的表情和姿势,嘴角微微上翘,骄傲不屑地看着他现在拥有的一切。

 

与此同时,占据新闻头条飘红的另一条:白经到疑似豪车接送女星G,二人被拍共同进出江南豪宅。

 

一边的小助理似乎突然得知了什么消息,急匆匆地上来附耳汇报。

 

白经满脸不耐烦,小助理只能悻悻下场。有眼色快的记者打听消息,倒是获得了第一手资料,看来年终奖金又可以涨了。

 

当天的热搜极为热闹。

 

白经豪车接送女星G、白经接管殷氏董事会、殷端午心脏病发被送医院、殷氏股权、白殷联姻、为什么财阀婚姻的下场总是不幸的结局?、殷端午下堂妇

 

......

 

咔嚓。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女星G正洋洋得意地接受记者闪光灯的洗礼,身边的男人可是现在大韩民国top3的黄金男人,就算已经结了婚又怎么样,以现在殷家的权势,怕只是个空壳罢了。

 

可一身黑色高级定制西装的帅气多金年轻的万人迷白董,突然脸色苍白小腿一软就这么跪了下来,手里的香槟尽数洒在了她香牌定制礼服上。

 

她两手捂住嘴却捂不住自己的尖叫声,一双杏眼瞪大看着身边的人,可那罪魁祸首竟然一眼都没有看她,慌里慌张推开她就要走。

 

她一把将他拽住。

 

白经暴躁地吼她:“别碰我!!!”

 

女星直接被吓懵坐倒在地上,看着白经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地下台揪住他的小助理不停地问个什么,然后撒丫子跑了,对,跑了。

 

记者也惊了,纷纷将镜头对准失态的女星一通狂拍。速度快的立刻围住了负责收场的小助理,问这是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各位,白总知道夫人进医院了,现在着急赶去,抱歉抱歉,关于采访我们公关部门会负责进行的。”

 

有人不禁疑惑,这热搜挂一小时了,他才知道?

 

...

 

“啪”一声清脆的声响,殷父狠狠地甩了白经一个响亮的耳光。

 

歪倒的白经一声不吭地慢慢扶正身子,跪直在老人面前。

 

“我把女儿交代给你,你就这么对她?”殷老站在重症病房前,透过门上的小窗可以看见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的殷端午,他气到脸色涨红。“整个殷氏给你也没关系,可我的女儿,她还那么年轻......”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您解释,但这一切也确实是我造成的,爸我.......”白经低下头,两只手恭敬地握在身前,这姿势有些别扭,可手上的青筋可以看出他在竭力抑制自己的情绪。

 

“求求您,让我进去看一眼端午可以吗?”

 

“你休想!”殷老抄起拐杖毫不犹豫地打向白经。

 

他闷哼一声,并没有躲。

 

....

 

李道华给他打电话说殷老回去了,他会想办法骗走端午病房门口的护士,给白经争取最多十五分钟的时间。

 

李道华叹气:“经啊如果我是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操蛋的人设。”

 

白经沉默了一会儿,却问:“她醒了吗?”

 

李道华突然有些哽咽:“醒了,早就醒了。一醒来就在找你,害我差点以为还在场景里呢。”

 

漫画外的殷端午那么爽朗乐观的人,也扛不住这病痛的折磨,变得柔软脆弱。

 

“经啊。”她躺在病床上,真可怕,一张苍白的巴掌大的小脸窝在病床上,看到他的瞬间竟然还能笑出来。

 

白经眼睛唰得红了。他扭头忍住自己的委屈,脚步迟迟却不敢过去,不敢再靠近她近一点。

 

“呀,白经!”殷端午深知这男人别扭的脾气,估计又是在自责,她放软了声音,“你过来点,我好累的......”

 

白经终于靠近了些,半蹲在病床前,犹豫再三说出了第一句话:“对不起。”

 

殷端午开玩笑:“你是该对不起我,怎么偏偏挑了G,你知道我最不喜欢她!”

 

G名模出身,大胸长腿她殷端午可一个都没有。连代餐都算不上。

 

白经笑不出来。殷端午本来哈哈笑着,见白经阴沉着一张脸,也慢慢停了笑容。两个人相顾无言良久,同时说道:“疼吗?”

 

殷端午伸出右手,中指上还夹着探测仪,她小心翼翼地触了一下白经红肿的脸颊,不满道:“老头子那么大岁数了下手怎么还这么重!”

 

“我没事。”

 

“什么没事,你急着过来干什么?不是说好等我爸走了你再来吗?往枪口上撞?明天你还得再挨一次打,你忘了吗?”

 

殷端午早前就预见了这次的场景,他们俩已经商量好了一切。

 

可白经还是没能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事实上在新闻发布会之前他就已经开始紧张,心脏病发不是小事,即使在作者的安排下,殷端午已经好几次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这次也不例外。

 

可感觉却是真实的。

 

殷端午曾经和他描述过那种令人绝望的濒临死亡的感觉,她说每次都很害怕,感觉失去了全部的希望。

 

“这次一定要是最后的结局,我没办法再看到你这么躺在病床上了,如果你真的.......”

 

“我没事。”殷端午握紧他的手,突然凑近,“经啊,明天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什么?”

 

殷端午把他蹙起的眉间抚平,调皮地吐了下舌:“秘密~”

 

...

 

李道华好不容易把依依不舍的白经从病房里扯出来,一边走一边说:“呀,白经我发现你自从变成有妇男之后,整个人娘得要命。”

 

白经飞去一记眼刀:“你懂个屁!”

 

“开玩笑的啦~!”李道华揽上他的肩,“诶,南柱和珠多就要结婚了,也就意味着漫画终于要逼近尾声了,你之后什么打算?”

 

“好好吃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和殷端午好好地过日子。”

 

“切,有妇男真没意思。”

 

...

 

“啪”一声清脆的声响,殷父狠狠地甩了白经一个响亮的耳光。

 

白经挑眉,用舌尖顶了顶酸痛的脸颊,语气相当没礼貌:“爸,这都是误会。”

 

“照片都被记者拍到了还叫什么误会?!”殷父气急败坏地挥动着拐杖,“殷氏还填不满你的胃口吗,我对你没什么要求,你只要对端午好就行了,你......你......”

 

“您年纪大了记性越来越差了,是殷端午追了我十年,是殷端午非我不嫁!”

 

“畜生!”殷父挥起拐杖就要打过来,白经灵敏地避开,“我告诉你,有我在,你别再想伤害端午一分一毫,还有殷氏我也会拿回来!”

 

白经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唰地一声,病房门被推开。

 

苍白着一张脸的殷端午慢慢走出来,带着满脸泪痕,扶住生气的父亲,她的眼神是空洞的,对眼前的这个爱了十几年的男人已经失望透顶了,她冷漠地说:“白经,我们离婚吧。”

 

殷父握住女儿的手:“端午啊你真的想清楚了吗?好.......那就好。”

 

“但是爸爸,我想留下这个孩子。”

 

“说什么胡话?!端午我知道你心软,但是这个孩子不能要。”

 

白经身体一僵,“什么......什么孩子?”

 

殷端午的手轻轻抚上自己仍扁平的肚子,空洞的眼神转瞬即逝过一丝温柔:“妈妈对不起你,没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

 

白经冷笑,结婚三年,他什么时候碰过殷端午了。

 

”这孩子真的是我的吗,我们什么时候......”

 

突然一怔,那个宿醉的夜晚他不会真的.......

 

“不重要了,反正你也不会喜欢他。”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离婚手续我会安排律师到你那里去,一切就按程序走。”殷端午扶着父亲毫不留恋地转身进了病房。

 

咔嚓。这几十年前的老土狗血剧情场景终于结束了。

 

白经狠狠骂了一句脏话,几步上前唰地拉开病房门。

 

“殷端午!”他大声吼道。

 

殷父扭身挥着拐杖就要冲过来,“王八蛋你还想干什么?!”

 

“爸!爸!”殷端午慌不择路地去挡,“你别把孩子他爸打坏咯!”

 

“什么孩子他爸,我殷家的子孙和他白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棍棒不长眼睛,几次差点就挥到殷端午的身上,好在白经反应快,直接扑上去硬生生挨了几棍,比昨天狠多了。

 

殷端午吓得尖叫,心疼极了。只见得眼前这人应该是被打傻了,一个劲儿乐呵乐呵地笑:“我真的要当爸爸了吗?”

 

笨蛋白经。

 

殷端午一边笑一边唰唰掉眼泪,变成母亲的她现在格外脆弱,她锤了他胸口一下,整个人埋进他怀里声音哽咽:“对啊,惊喜不。”

 

....

 

殷父作为工具人真的无法用大脑理解眼前的画面。

 

刚刚已经决绝地要离婚的女儿女婿此刻甜蜜地依偎在一起轻声地说话,旁边还有个他们派来的发小李道华,跟他叽叽喳喳一直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胡话。

 

“伯父,没事哒。这个世界奇怪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您肯定没在晚上出来溜达看见飞在空中的椅子吧,害没事,我们要学会理解和接受,慢慢您就会明白的。因为您现在没有自我意识,所以不记得昨天白经来过向您请罪的事情,情有可原嘛,我们理解,您不用自责哒~”

 

殷父懵:“我为什么要自责?”

 

...

 

“呀,殷端午!”白经小声斥道,“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

 

“说了是惊喜的啊!”殷端午微微笑,“你摸摸他/她。”

 

“那你还不知好歹地上来替我挨打,不要命了?!”白经还上头着,“你心脏不好,心脏不好的孕妇更要注意身体,很累的,你为什么不早跟我说?!我.......”

 

“呀,场景结束了你这暴躁脾气怎么回事儿?”殷端午叉腰打断他。

 

“.......对不起。”白经迅速冷静。

 

“摸。”

 

白经盯着殷端午扁扁的肚子,突然想起什么,低头认真地将双手使劲搓热,这才小心翼翼地摸上去,放在殷端午柔软平坦的小腹上。

 

好神奇,这里面孕育着他和殷端午的小生命,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是什么性格,会不会喜欢他。

 

他猛地缩回手,表情有些异样。

 

“端午啊,我会是个好父亲的,对吧?”白经沉默了一会儿问。他从未感受过温暖的父爱,这不禁让他怀疑起自己是否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父亲。

 

端午心里已经了然,她轻轻地用两手握住白经的手,再一次放到自己的小腹上,“他/她说会,你听到了吗?”

 

白经啊,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怪你,也许在强大的命运面前我们毫无任何办法也没有抉择的余地,但是只要我的身旁有你,只要你还愿意牵着我的手,一切都甘之如饴。

 

 

 

 

 

 

 

 

 

评论(4)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